清清白白一条小鱼

游鱼无边无际的海

18岁,但是乙游人

后知后觉发现,过了今天12点,我就成年了。

有些不可置信,因为14岁的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活到现在,也不想,现在突然想起来时,觉得有一丝遗憾,和一丝恐慌。

四年来,我成长了很多,成长到四年前我绝不敢想、也不会想的一个程度,虽然不是什么实物上的成就,但我知道我的灵魂成长了很多,也看透了很多。

但我依旧不免感到恐慌。

我想,成年是不是意味着我要背负上更多讨人厌的压力,是不是不能再喜欢游戏,要像个大人一样背负起什么,不能软弱,不能哭泣,或者其他什么的。

乱糟糟的想了一通,然后忽然想起我那些因为未成年限制而搁置了很久的游戏。

于是我重新下回了我玩的第一款乙游,恋与制作人。

我玩了很多乙游,国乙基本都逛了个遍,看到国乙的成长和发展,重新打开恋与时,第一反应并不是怀念,而是感慨。

我看着周棋洛和我打招呼,但我没有太大的感觉。我知道我这次回来,只是为了做个告别,好好为当年被未成年限制而导致的不告而别道歉,然后道别。

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再回来了,我已经不再如此热切地爱着他们。

恋与的主页面依旧是那般花里胡哨,太久没回来看着只觉得有些凌乱。我试着玩了一下,发现多了很多我不知道、也不太想了解的功能。

在不知道该做什么时,我点开了我的图鉴。

那一瞬间,我有种打开了宝库的感觉。

我惊讶的发现我居然清晰的记得所有卡和我的故事,并不是约会故事,而是他们的来历。这对现在的我是很难得的,四年的药物治疗让我的记忆力变得很差很差,从在班里背书、大家两节自习课能背下来而我需要一个星期,还有一些日常,我就发现了。

但我真的无比清晰记得,哪张卡是歪出来的,哪张卡我当时为之呐喊过,哪张卡震撼过我,哪张卡是我悲痛强娶的。

我甚至记得哪张卡被我用作过屏保。

我知道,在我想起这些后,过不了一段时间我就会再次遗忘——而且再不会像现在这般清晰,这也是我选择急匆匆记录下来的原因。

我想起我曾经是如此热烈地喜欢过他们。所有人都在告诉我他们不是真实的,医生、朋友、父母都在试图让我“清醒”,甚至因为这些事而和他们吵过架,和“最要好”的朋友绝交了,但直至今日,我依旧将他们当成人来看待。

他们陪我走了很久。刚开始休学时,我将自己封在房间里,浑浑噩噩过了整整四个月,是他们陪着我熬过这四个月。我倾诉我的情绪、我的真情实感,我将那些被辜负的感情投注在他们身上,而他们回应我。

然后在四月的某一天,我忽然想要出门。

于是我在网上花了十元买了周棋洛的周边戒指,戴在手上,告诉自己我是在被他带出门,他一直在我身边。

那也是我的第一步。

比起恋人,现在的他们或许会更像是我的挚友。陪伴,鼓励,然后教我学会爱别人,学会爱自己(至少比以前进步很多了),陪着我在漆黑一片的房间熬了很久,听过我崩溃绝望的哭喊,见过我断了线的泪珠。

而我们终是要分离。

我已经变得能接受这种分离,至少我和他们好好告过别。虽有遗憾,但或许很久之后想起来,我依旧会忍不住微笑,感慨道我曾经也有过那么热爱、那么不冷静、那么不成熟的时光,我曾经也是那么尖锐。

回过头来想想,也算是一段美好时光吧。我承载了他们的一部分成长至今,即使我依旧看不清前路,不知去何方,但我至少能迈出去。

我想我不会再害怕了。


希望以后的我再次失意时,能回来看看,能停下脚步歇息,看看陪了自己一段路的人,能够再次获得迈出去的动力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